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芜湖市警方铁拳重击赃车市场 清剿盗车窝点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10月16日,星期日。市公安局各分局、支队160名干警和30多辆警车汇聚在公安局门口。清晨6时,随着现场指挥张春虎副局长一声令下,由清一色警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驰往芜湖县清水镇王村———清剿盗车窝点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长期以来,我市自行车偷盗问题一直是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自行车被盗的经历。王,这个在我市地图上不易找到的行政村,如今却因成为盗销自行车
、电动车、摩托车集散地而“闻名于市”。尽管当地公安机关开展了多次打击行动,但这个已经形成集盗、运、销一条龙赃车市场的“毒瘤”,却迟迟未能彻底根除。经过周密侦查,市公安局决定集中警力对这个引起群众公愤的盗车窝点施以重拳。

  周日的清晨格外静谧。为了不打草惊蛇,所有警车都关闭了警笛,30多辆警车组成的车队在初阳的光曦中“衔枚疾进”。根据行动方案,160名警察分成10个行动小组,在向导的带领下,携装备,带警犬,直扑预定目标。

  记者跟随的是1号小组。1号目标位于王村北斗门。从外面看,该户人家与普通的农宅并无二致,很难将它与“赃窝”联系到一起,但这只是表面。民警轻叩屋门,一个40岁上下的妇女探出头来。警察的突然出现,让她吃惊不小,做贼心虚的她撒腿往后门跑去,这时,民警们一拥而上。这名妇女在跑出厅堂后,不慎滑落到屋后的菜地里,几名女民警上前将其制服。其后,民警们展开了搜查。先是在厨房内发现2辆七成新的自行车,随后在相对隐蔽的后院内,民警们变魔术般地“变”出了一辆又一辆自行车:储藏室里、狗舍里、厕所里,自行车几乎“无处不在”。在大家以为就这么多的时候,现场一位老警察对一个盖着石棉瓦的柴火堆产生了怀疑。大家三下五除二,将这个“柴火堆”剥开,众人惊喜地发现,里面竟排放着6辆几乎崭新的捷安特自行车,而这样的车子在商场里每辆要卖到1千多元。经过民警们的仔细搜查,仅在这个被标为“1号目标”的人家就搜出了17辆自行车,其中大多为成色较新的中高档自行车。

  9时30分,记者跟随行动小组从现场撤离,在离现场不远的一个赃车暂存点,尽管缴获的自行车已经快码放不下,但仍不断有民警从各个窝点转移来赃车。10时左右,现场的清剿已近尾声,而一些市民此时也许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中。

  此次清剿行动,在10个窝点共收缴自行车150多辆,电动车、摩托车50多辆,从武警市支队调来的3辆卡车往返装了2趟才将全部赃车运回市公安局。此次清剿行动还抓获犯罪嫌疑人10多名。王,这个“赃车市潮遭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