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口与发展国际援助研讨会26日在江苏苏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实习记者徐燕萍)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天宣布,以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国际援助为主题的研讨会,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

  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回顾评估自1994年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以及2000年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以来,在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国际援助方面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交流发达国
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履行发展援助承诺和有效实施发展援助方案方面所做的努力;贯彻落实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形成的共识;展示中国在积极发展伙伴关系、切实推行善政、有效利用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共商推动国际发展援助特别是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国际援助的未来战略,以更好地实现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和千年发展目标。会议将形成关于推动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国际援助的政策建议。

  中国是世界上在人口与发展领域政府资金投入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之一。中国在开展国际合作、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水平的提高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国坚持和捍卫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行动纲领和千年发展目标的原则,积极参与人口与发展国际事务的磋商和国际规则的制定,特别是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南南合作,为推动国际人口与生殖健康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国家人口计生委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发展援助领域特别是人口发展援助领域的交流和伙伴合作。

  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苏州市是当今中国经济生活最为活跃的长江三角洲,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人口发展方面,苏州早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就达到了低生育水平,并着力提升生殖健康服务水平、建立社会保障体系、探索市场运作模式,形成了综合性的以人为本的人口、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工作机制。江苏省在苏州市乃至全省先后依靠自身资源扩展了结合项目,为国际援助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和成功模式的推广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并致力于引入国际理念,融入国际潮流,改善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发展,取得了瞩目成就。

  会议将邀请国际组织相关机构及捐助国代表、国内相关机构代表参加会议,总人数约为2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