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将隆重纪念台湾光复 赠台候选熊猫11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40 新华网
国台办:将隆重纪念台湾光复赠台候选熊猫11只(组图)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摄影 于凯)

  国台办:将隆重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 主要活动公布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陈斌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宣布,今年10月下旬,中央有关部门将隆重举行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系列活动。60年前,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被日本侵占50年之久的台湾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抗日战争的胜利和台湾光复,是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御侮、共同浴血奋斗的结果。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陈斌华)国家林业局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优选专家组组长张和民13日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专家组现已初步确定11只大熊猫进入候选范围。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有关方面、专家正抱着积极、负责任的态度进行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的相关工作,希望大熊猫能尽早赴台,也希望台湾方面能够积极配合。

  相关资料:

  11只候选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

  1号: 2000年9月16日出生于卧龙中心,现年5岁,雄性,体重118 kg,父亲:大地;母亲:1#。五官端正,浓眉大眼,帅气;性格活泼、倔强、适应力很强。
国台办:将隆重纪念台湾光复赠台候选熊猫11只(组图)
  李维一:李登辉是什么人,大家再清楚不过,两岸同胞再清楚不过,他对两岸关系所造成的严重的损害,大家也是再清楚不过。我们反对他到美国以任何形式和名义进行访问,反对他借访问之机继续散布破坏两岸关系的“台独”言论。

  李维一说,目前国共两党有关方面正在就论坛有关事宜进行沟通和磋商,包括出席人员的名单。据他了解,中共方面没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赴台参加论坛的安排。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将于本月14日赴沈阳,奉母命代母看望亲友,之后将接受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的安排,到有关城市参观。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台湾当局日前宣布委托台湾的徵信机构到大陆来调查台商投资情况,这样的做法阻碍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密切发展,是不得人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