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难,我也要找到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34 新民晚报

  6年前,湖南祁阳唐林森老人39岁的女儿突然精神失常出走,从此不见踪影,唐老先生开始了漫长的寻女之路,湖南、江西、浙江、湖北、福建、天津、北京、河北、东北三省,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多少次出现希望之光,又多少次被无情地熄灭,然而,任何打击和折磨都阻挡不了老人的步伐。昨晚,他来到本报接待室,讲述了6年寻女的艰难历程。

  女儿突然出走

  唐老先生的女儿名叫唐晓霞,乳名小红,1960年出生,3岁时父母离异,唐林森一人将女儿抚养长大。唐老先生说,女儿温柔贤淑,爱说爱笑,上世纪80年代初嫁到离家100多公里外的零陵县,生有一儿一女。1999年6月的一天,唐老先生突然接到消息,女儿精神失常出走了。从此,唐老先生踏上了寻女之路。

  踏上寻女之路

  他先是在湖南省内寻找,半年来差不多走遍了所有县市,然而都没有女儿的踪迹。冥思苦想中,他脑海中电光一闪,回忆起曾经给女儿读《西湖游记》这篇文章时,女儿对西湖的美景十分向往。会不会到杭州去了?就凭着这一点念头,唐林森决定向杭州方向寻找女儿。

  幸遇好人相助

  在杭州的几个月,唐林森身上盘缠所剩无几,他住最便宜的旅馆,一天只吃一顿。然而,终于有一天,他山穷水尽,分文不剩。他来到火车东站边的一家小餐馆,当时已是晚上,就餐的人不多,他在餐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两位好心的姑娘听后非常同情,请他在餐馆里饱饱地吃了一餐,又给了他50元钱交旅馆的房租。

  唐林森说,天南地北地走,遇到的好心人真多。他拿着女儿的照片挨家挨户去询问,人家告诉他,不能这样大海捞针,要请媒体帮助,于是他就到报社去登寻人启事。见报后,有许多热心人打来电话提供线索,也有人送来钱帮他解决燃眉之急。“家里的钱早就花完了,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哪能撑6年?”

  硬是没有倒下

  唐林森一定要找到女儿的意志也好几次救了他的命。在浙江诸暨时,有一次他上厕所,突然高血压病犯了,他知道一旦倒下,不是死亡就是全身瘫痪,“我还要找女儿呀,一定不能倒下。”他死命抓住厕所门上的一只圆环,硬是没有倒下去。

  “我的女儿浓眉大眼,身高1.45米,湖南口音。杭州有个石先生说曾经见过她,他的描述最相似,我想上海离杭州这么近,她也有可能会在上海。”于是他来到本报,希望得到热心读者的帮助。

  这次来上海,他身上带的钱还不到1000元,也不知道要在上海住多久。“最紧要的就是快点找到我的女儿,我已70岁了,且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也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活在世上,不知道能不能见到她了。”老人的神情很无望,却依然坚持。

  见习记者 姜燕

  唐老先生手持女儿20多岁时的照片心急如焚 记者 胡晓芒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