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0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 曹国庆)第一家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在本市开业。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出席揭牌仪式,会见来津的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一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在开业仪式上致辞。副市长崔津渡出席活动。

  戴相龙在会见时说,多年来中国保险业发展很快,改革不断深化,为保障人民生命
财产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当前,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被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天津的发展面临重大历史性机遇。“十一五”期间,天津要进一步完善金融体系,加快金融创新步伐,努力构建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为引导直接投资发展,开辟更多投资渠道,天津将积极推进产业基金试点工作,探索投资回报保险等险种创新,保险业面临改革和发展的空间十分广阔,大有可为。

  皮黔生在致辞中对渤海财险公司成立表示祝贺,代表各位股东对中国保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周延礼在致辞时说,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使天津及环渤海区域面临着不可多得的历史性机遇,也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渤海财险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提高竞争实力,推进金融创新,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发展路子,为中国保险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