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粪水泡坏一屋新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34 深圳晚报

  楼上垃圾堵住下水管道,楼下住户遭了殃

  粪水泡坏一屋新家具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8月9日,市民李女士兴冲冲地打开新居的大门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装修一新的屋子里到处都是臭不可闻的粪水,万余元的新家具浸泡其中。经查
,原来是地下管道堵塞惹的祸,可李女士该向谁索赔却成了至今都没有解决的难题。

  现场:新家具都被泡霉了

  在接到李女士的电话后,记者于昨天上午赶到罗湖区理想新城10栋105室。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装修这套房子,她忙活了几个月,7月份时房子终于装修一新,一家人打算于8月13日搬进新家。8月3日,她突然发现阳台地漏附近冒出了一点粪便,她立刻通知管理处,工作人员说管道没塞,帮她用水冲洗了一下。可8月4日、5日和6日情况愈演愈烈。6日这天,她家阳台和厨房里溢满了粪水,管理处工作人员上门用旋转铁丝疏通了一下,大家都以为没事了。

  8月9日下午,李女士刚走近走廊,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屋门一开,迎接她的竟是满屋漂浮着粪便的污水。管理处接到她的电话后,喊来了小区所有的清洁工,将污水处理干净。可到了8月16日,粪水再次从地漏处冒了上来。直到8月18日,管理处更换了已经堵塞的地下管道后,情况才有所改善。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粪水泡过的床、衣柜、门套、门板都开始霉变,部分墙体也出现气泡变色。

  索赔:至今没有达成一致

  眼看着精心挑选的家具都报废了,李女士说自己气哭了几次,至今也没有搬进新家。她随后向管理处提出索赔:“家具损坏赔偿约1万元,精神损失1万元”。可管理处却认为,是装修户的水泥沙浆堵住了下水管道,如果李女士要索赔,应该找楼上的装修户。

  对于管理处的说法,该单元4楼的装修户左小姐也有意见。她告诉记者,管理处“扣”了2000元装修保证金,说要把这笔钱赔偿给李女士,她觉得这样的做法不合理。索赔的事情另外再处理。

  律师:管理处装修户都要负责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栋梁分析认为,如果有证据可证明楼上邻居的装修垃圾堵住了下水管道,直接造成了污水倒流,那么几家装修户共同构成了侵权行为,应给予李女士经济赔偿。另一方面,管理处如果未尽管理职责,导致家具严重被泡,那管理处也有过错,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图:经粪水泡过的床、衣柜、门套、门板都开始霉变,部分墙体也出现气泡变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