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国际集装箱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50 锦州日报

  本报讯金钦华、夏丽丹、主任记者张爱桐报道:昨天上午,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片欢腾,东方国际集装箱(锦州)有限公司集装箱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市领导佟志武、刘志强、王铁成、刘伟、李东、郑志国、孙东克、王广明、李欣欣、李克明,市长助理刘洋,市政府秘书长李铁民出席了开工仪式。

  东方国际集装箱(锦州)有限公司是由中海集团所属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方
)和胜狮货柜企业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外方)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其中中方股比52%,外方两家股比共48%,专业从事集装箱设计、制造和售后服务。

  东方国际集装箱(锦州)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锦州能源、交通、土地、劳动力资源等有利条件,该项目占地435亩,项目总投资4995万美元,年产10万TEU的集装箱生产线,该项目计划于2006年8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可达约14亿元人民币。

  市长刘志强在讲话中指出,集装箱运输业历来是衡量临港经济发展和港口综合功能的重要标志,东方国际集装箱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锦州开发区,对做强做大锦州港、加快锦州临港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对推进锦州湾整体开发,实现锦州在辽西沿海城市群建设中的率先突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锦州市愿与中海集团在互信互惠的基础上,继续密切配合,合力共进,努力把该项目建成一流的集装箱制造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