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暂未发现“致癌”保鲜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0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邱云峰

  本报讯近日,国内媒体纷纷报道,一种产自韩国、日本的“致癌PVC保鲜膜”已流入国内,此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详见本报10月15日A16版)。昨日,记者走访了泉州市区各大、中型超市,暂未发现这种保鲜膜流入泉州。泉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保鲜膜时应看清标注的产品成分。

  泉州市面暂未发现

  昨日,记者走访了泉州市区新华都、百汇、永相逢等大中型超市,没有发现经媒体曝光的PVC保鲜膜。

  在这些超市的货架上,上海诺邦、浙江家洁、妙洁、枫康这些产品的成分标志上都注明,原材料为PE(聚乙烯),像广州产的佳能保鲜膜,还特别注明“不含DEHA(乙基己基胺)增塑剂”。

  百汇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PVC材料生产的保鲜膜其实比较容易识别。这种保鲜膜手感比较脆,用手揉搓,会有“哗哗哗”的响声。

  在超市的熟食柜中,也大量使用了保鲜膜,这些保鲜膜是否有问题呢?新华都一位不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员解释,这些耗材都是总部统一采购的,她不太清楚产地和来源,不过她保证新华都的食品包装袋可以放心使用。

  注意识别产品成分

  自从“PVC保鲜膜”传出可能致癌的消息后,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变得十分谨慎,正在永相逢购物的黄女士说,“现在用保鲜膜已经很谨慎,更不敢用它包裹熟食放在冰箱里太久,更不敢放进微波炉加热了。”

  记者从泉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科了解到,目前还未接到泉州市面上有PVC保鲜膜的报告。该部门一位人士表示,企业生产“食品级”的塑料制品本来应有相关资质,但一些不良企业在接受检查时,表示产品不用于食品包装。他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保鲜膜时,应当注意产品的生产成分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