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穿上浅色衣周末观鸟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3 海峡都市报

  N快乐导游杨清竹/洪春锦

  到处都是鸟声,到处都是鸟影。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枝上叫,有的飞起来,有的在扑翅膀……巴金先生一篇《鸟的天堂》,让人身临其境。

  泉州,也有一个鸟的天堂,就在洛阳桥附近的泉州湾河口湿地。本月是福建省第16
次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为了让喜欢鸟儿的市民能“亲密接触”鸟儿,泉州市林业局与《厝边》共同举办周末观鸟活动,数台从福建省林业厅调来的高倍率望远镜,将会让参与者清晰地看到鸟儿的生活状态。

  泉州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林永源站长说,随着泉州湾河口湿地保护日趋完善,越来越多的鸟类在泉州落户,洛阳桥是鹭类、鸥类、陆鸟等多种鸟类生活的重点区域之一。本周日上午8点至10点是洛阳桥周围湿地的退潮与涨潮期,那时也是鸟儿最为集中的时间段。

  想观鸟吗?那么,快快拨打本报热线28015110、28019110。

  本次活动只限50人参与,喜欢观鸟的成人均可报名。星期天上午8点抵达洛阳桥蔡襄石雕像下集合。按报名先后顺序,入选的50名读者可使用我们提供的望远镜观鸟,参与者要保证当天着灰、草绿等接近自然的素色服装,避免鲜艳的服装惊扰到鸟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