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憋了6天 终于逮住鬼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4 海峡都市报

  40岁窃贼谭某,与霞淮社区联防队员,玩了六天“猫捉老鼠”。前日上午9:30,他骑着盗来的电动车,正优哉游哉,却被2只盯他许久的“猫儿”用计抓到。

  “老鼠”神色慌张

  国庆以来,霞淮社区田安路段,白天时有发生盗窃与偷包现象,特别是自行车、电
动车失窃案渐多。

  社区分管综治的小陈得悉后,忙召开联防站会议,调整巡逻方针与防范对策!

  有一只“老鼠”进入他们的视线,这只“老鼠”去年在丰泽广场偷过电动车。

  第一次碰上这只“老鼠”,是6天前的下午4点多。当时,小叶与搭档小庄骑车往田安南路巡逻,迎面一人骑着辆黑得可以的单车,小叶对小庄打趣:“这辆车黑得可以,是不是黑车啊?”说完,他稍微留意车上的人,不想目光交接时,那人眼露惊慌之色,出于职业敏感,顿感此人有点问题。

  贼儿知己知彼

  第二天,小叶再次巡逻时,又遇到了谭某,更不想的是他身边出现了4个同样骑着黑车的中年男子。他们看到了小叶,小叶也看到了他们,但谭某前次惶恐的眼神没了。“可能当时,他们人多有点气盛吧。”小叶说,“不过,那天还好没发生什么事,我叫了4名同伴过来,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1

  回来后,他将此事与小陈一说。有4年多综治经验的小陈,忙召集社区联防队员,决定搞“便衣袭击”战,抓他们一两个,灭一下气焰。“抓到两个,不过当时谭某没参加1小陈可惜道,“更糟的是不知何时,社区的联防队员,他都基本认识了1

  接下来两天,谭某一看有便衣队员在,他都若无其事地骑着那辆黑车闲逛,偶尔停下来,假装到店里买东西。“便衣战”失去效应了。

  欲擒故纵收网

  第六天,小叶与小庄穿上平时巡逻的“迷彩服”,继续在田安路段巡逻。下午3点多,他们从远处看见了谭某,独自一人,将他骑的那辆黑车停在一家饭店门口,随后来到一停车常

  小叶与小庄骑车从他身旁过,这次他们改变巡逻方向,巡向谭某肉眼看不到的不属社区分管范围的前坂社区,制造个前坂有紧急事要处理的假象。

  果真谭某上钩了!他们巡回来时,刚好谭某对一辆红色电动车下手了。见到小叶他们,谭某不慌不忙驶到20米处,下来抽烟,若无其事的样子。

  小叶他们往他肩头一搭的时候,谭某表现得出奇的冷静,竟然没反抗,没说一句车是自己的之类的话。或许他也认栽了!

  法网恢恢,“鼠儿”终落网!大快人心,辖区居民奔走相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