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律硕士称:铁路餐车拒开发票涉嫌巨额偷漏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锲而不舍”的法律硕士郝劲松再次走进东城法院,这次被他告上法庭的是东城地税局,原因是在举报北京铁路局拒开发票涉嫌偷税漏税时,被地税局认为不属实。郝劲松认为,这是东城地税局的行政不作为。

  郝劲松在法庭外给了记者一张新印制的名片,背面印着“信仰法治天下”。他笑着对记者说:“我不在乎胜败,在铁路法院告铁路局,当然告不赢,这是意料之中的。我打官
司的意义主要在于社会影响和对法律的推进。”这次,他请求法院责令被告对铁路局下属的列车餐车拒开发票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被告责成北京铁路局给自己开具发票,并请被告对自己所提出的问题书面答复:北京铁路局下属列车销售商品、饭菜到底有没有交过税?如交过税,是从何时开始的?

  除东城地税局的代理人外,铁路局也作为第三人出庭。铁路局代理人表示,郝劲松在乘坐T109次列车时,买了100元餐券,但只花了60元。铁路局认为,这是郝劲松为了套取餐券而故意交了钱不吃饭。而且T109次列车有专用发票,用餐的旅客可以随时换取发票。铁路局代理人扬了扬手中的账本:“这么多旅客都领了发票,为什么单单不给郝劲松?是他恶意带走了餐券!我带来了发票,今天郝劲松只要把餐券给我,我就给他发票。”

  而地税局称,通过对铁路局的查账和询问,认为其没有违反发票管理规定和偷税行为,并出具了对其餐车厨师长和计财科长的询问笔录和领娶使用发票的记录。地税局称,发票存根联与使用登记一一对应,账目十分清楚。

  而郝劲松认为,据铁道部官方公布的数据,每年铁路运输旅客达10亿多人次,按每人次消费2元计算,共20亿元。营业税率5%,则每年应缴纳税款达1亿元。税务局却对火车上不开发票的偷逃税行为置若罔闻,是严重的渎职行为。“我说的就是T109次列车,你询问它的厨师长他当然说开发票了,没有意义!餐券分甲乙两联,甲联上明确写的是‘餐券收据’。菜上来后,列车员是将两联一起收走的,旅客索要发票,他才将甲联撕下,并谎称餐车上没有发票,用这个可以报销1“铁路局从地税局领了发票,但不一定使用发票!你们地税局的官员应该非常了解这一点1王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