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推进“161”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8: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伊圣涛 实习记者王楠)公安部消防局今天下午召开了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公”会议精神,全面推进“161”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消防局局长郭铁男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公安部推进“161”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盛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都设立了分会场同步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分析了“二十公”以来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形势,研究部署深入贯彻“二十公”精神、全面推进“161”工程的工作任务,努力推动消防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161”即:抓装一个根本”、突出“六个着力点”、建立“一个机制”。具体内容是:以班子和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基层建设、执法为民、大练兵、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社会化消防宣传为着力点,以建立健全竞争激励机制为保障,全面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大力推进部队正规化建设,切实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为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社会稳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郭铁男局长在会议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全力稳定火灾形势,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推动消防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