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颁统一使用标志 校车检验合格再挂牌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9: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梁卫浩)昨天,当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将5张写有“珠海市校车”的圆形证件粘贴到珠海恩溢学校的5辆校车上时,意味着这5辆校车已通过交警部门的审核,可以上路行驶了。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教育局从本月10日开始,对全市的校车进行了全面安全大检
查,并颁发统一校车使用标志。

  据介绍,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将统一对全市校车进行检验,检验内容包括车辆的制动、转向、刹车、外观、轮胎等,车辆检查遵照年检内容严格执行。经检验合格后,校方才能凭检验报告和有效的行驶证,领取由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发放的使用标志。从本月20日起,凡没有检验合格并领取校车使用标志的车辆,一律不得再承担接送学生的任务。

  据了解,珠海市目前共有各类校车600多辆,截至昨日,已向交警部门上报的校车有260多辆,在送检的216辆校车中,只有116辆经检验合格,其中100辆不合格。对于检验不合格的校车,交警部门称,他们将责令校方维修后再进行检测,否则不予颁发统一标志。

  据介绍,为了规范校车管理,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在校车通行的路段设点查控,对校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