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交会上看三农:农交会三天拿下58亿元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姚润丰)18日正式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19日签下58亿元订单,其中与海外客商签约金额29.6亿元,占51%,标志着我国农产品已得到海外客商的广泛认可。

  农业部总经济师薛亮在签约仪式上说,农交会从17日开始的采购商专场以来,已有众多的国内农产品贸易公司、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加工企业、国有粮库、军需单位,以及
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采购商到会参观和洽谈,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达成了贸易与合作协议。58亿元的订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本届农交会取得的成果,也为将来更进一步加强贸易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签约项目涉及粮食及其加工制品、肉类加工产品、水产品、果蔬、畜产品等多种类别的农产品,这些均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名特优产品,代表了今年农业生产的新成果。除农产品外,今年签约项目中还涉及农业机械和设备、农业生产资料、农村能源设施及农村生活用品,展现了现代农村的新风采。

  薛亮说,近年来,我国坚持狠抓农产品质量和安全,发展精品农业和品牌产品,加强农业标准化建设,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和产品已通过国际认证和产品注册,产品质量完全符合国际市场要求,为农交会提供了充裕而可靠的商品供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