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2:47  新浪科技

  10月19日下午3时,“神舟”六号返回舱开舱仪式在“神舟”六号飞船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新浪在现场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军进行交流。

  新浪网:院长,您给我们谈谈从神六的准备到发射回来,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袁家军:我觉得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按照“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在这样的精神鼓舞下,我们的全体研制人员,大家稳扎稳打,扎扎实实,严谨慎时的工作把每一步都做的最好,我们追求完美。最终的结果,我们这次飞行是一次完美的飞行,完美飞行的背后就是完美的工作,完美的精神,完美的团队,完美的每一个细节。

  新浪网:因为我们看到您也是非常的年轻,而且我们知道您所说的这支完美的团队,同时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团队,带领这样年轻的团队工作的时候,觉得有没有什么困难?

  袁家军:我觉得困难当然是有了,我们最大的困难还是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样光荣的使命,非常光荣的任务。我们在解决技术难关,在团结协作,因为我们整个的工程,全国大协作,我们光参与飞船研制就300多家,我们如何让这么多家研制的单位,能够按照同一个标准,同一个步伐,同一个节奏有效来开展这个工作,这点有很大的挑战性,加上年轻同志,大家从不熟悉到熟悉,跟很好的把握各项工作,我觉得这也是很大的挑战性。

  新浪网:这支团队应该是继续进行神七研制的团队,您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神七将要突破的技术方面的东西吗?

  袁家军:神七应该说是我们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的又一个大的进步,那么在神七的要求当中,我们将要进行三名航天员飞行,而且要有航天员从神舟飞船要进行太空行走,所以我们觉得这项工作又带来新的挑战。我想我们这个团队将不辱使命,将下一步的工作,技术难关一个又一个的突破,把各项工作搞的扎扎实实,特别是对于安全性和可靠性。我们将会在神六的基础上不断的推进,把我们的神舟变成世界名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