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书记王永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2:59  新浪科技

  10月19日下午3时,“神舟”六号返回舱开舱仪式在“神舟”六号飞船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新浪在现场与新浪对话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书记王永汉进行交流。

  新浪网:您参加航天事业一共有多长时间了?

  王永汉:35年了。

  新浪网:是经历了从神一到神六了吧?

  王永汉:对。

  新浪网:这次神六发射成功,您的心情跟以前发射成功有什么不一样?

  王永汉:这次神六发射是举世瞩目,全国关注,这次应该说向全世界直播,成功了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对于扩大中华民族在社会上的地位和影响是非常有好处,我们是非常高兴的。

  新浪网:曾经有报道说,中国的神舟是中国的第一世界品牌,您对这句话怎么评价?

  王永汉:因为神舟飞船在国际上的影响,是中国最大的最有名的品牌,这应当说是当之无愧的。这是中国的8个联合委员会共同给我院授予的荣誉。

  新浪网:这次神六的成功再次验证了这个品牌是吗?

  王永汉:是这样的,我们航天人一定要在过去成功的基础上不断的努力拼搏,争取更好的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