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0:08  新浪科技

  10月19日下午3时,“神舟”六号返回舱开舱仪式在“神舟”六号飞船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新浪在现场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洪进行交流。

  新浪网:这次神六从准备到发射到平安回来,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李洪:是这样的,我是神五发射前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神一的感受是非常紧张,当然我是搞火箭的人。神五是非常激动,神六的感受只有欢乐和喜悦,它确实完美无缺,这表明我们的运载火箭和我们的飞船技术逐渐走向了成熟,我们不仅是把发射神舟的火箭搞得好,因为我们今年还有其他的火箭,把我们的一些卫星送上预定的轨道也完成的非常好,动作非常到位。从运载火箭这样的太空运载工具来讲,已经走向了成熟,我们只有喜悦和完美,当然这永远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新浪网:就是说不管在执行什么任务的时候都可以做到万无一失?

  李洪:这是我们永远永远的目标。

  新浪网:平时上新浪网吗?

  李洪:上。我们感觉新浪网报道很及时,也很全面,考虑很仔细。也祝新浪网兴旺发达。曾经在03年,神五的时候给新浪网讲过,那时候是十月,也是金秋收获的季节,航天员有一个愿望,就是在金秋的十月,应该选在10月15日,或者是首位中国的航天员上天这一天,应该定为我们航天的节日。

  新浪网:有什么想对我们网友说的吗?

  李洪:应该说希望广大的网友关心、支持热爱航天,也希望航天员做的每一个进步,能够给我们的国家,给我们的这些网友应该说给我们全国人民带来欢乐。也能够带动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

  新浪网:谢谢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