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日均利用中水万余吨 新建工程必配中水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03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截至目前,沈阳市已有数十家单位用废水生成的中水浇灌绿地、冲刷厕所、喷洒道路,解决景观用水、锅炉补水等问题,每日中水利用量已达万余吨。这是记者10月19日从市建委获悉的。

  沈阳是严重缺水城市,平均每日市政供水量约为130万立方米,缺水约40万立方米,而白白排放的生活和生产废水就达100万立方米左右。据测算,居民区采用中水后,用水可
节省30%—40%,少排水35%—40%。

  东北大学西侧的大学城,入住学生3500多人,每日餐饮、洗衣、冲厕等生活污水为600立方米。自该校采用了污水回收设施后,全年节约资金达39.4万元,约4年就可收回污水回收设备的全部投资。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我市要在现有污水处理厂附近规划设计中水再生处理厂,并铺设专用管网,将中水用于工业、景观、马路、建筑、冲洗等适合中水利用的各部门,使中水的利用率达到40%,居全国中水利用先进水平。同时规定,凡在城市规划区内新建的工程,都应配套建设中水设施。建设主管部门在收取费用上将对达标工程给予一定比例的减免。

  另外,我市还将启动北部生态输水工程,将中水输入缺水的卧龙湖,用以优化水质,美化环境。 ( 沈阳日报 龚义龙、见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