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胡锦涛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两国领导人保持了密切的联系与沟通,双方在经贸、反恐、防扩散、联合国改革等重要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协调与合作。不久前,我与布什总统在纽约会晤时,就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对推动
中美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胡锦涛指出,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方面都肩负着重要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美关系,愿与美方一道,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坚持双方共同确立的发展中美关系的大目标,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交流与互信,扩大共识与合作,以建设性态度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构筑更加牢固的基础。胡锦涛希望中美两国防务部门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拉姆斯菲尔德感谢胡锦涛主席的会见,对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表示祝贺。他表示,两国深化交往、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加强互利合作非常重要。此次访华期间,他与中国军队领导人就进一步加强两军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希望两军在院校教育等领域扩大交流。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等会见时在座。

  拉姆斯菲尔德一行是应曹刚川的邀请于10月18日来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作者:记者钱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