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省长李佳莅锦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0 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一平报道:昨天上午,副省长李佳同省交通厅、省建设厅的主要领导就公路建设、港口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等问题莅锦调研。市委书记佟志武、副市长赵凤义等陪同调研。

  李佳副省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锦州港集装箱码头和正在建设中的30万吨油码头,并来到凌南东里、德胜里、东太平里棚户区的改造现常在北山宾馆,李佳副省长听取了副
市长赵凤义所作的工作汇报。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在听取汇报后,结合各自工作发表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

  李佳副省长在谈到棚户区改造工作时说,一定要高度重视回迁房的建设工作,一定要确保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对已开工的要加快建设速度,对未开工的今年无论如何要把地基打上,为明年把时间抢回来创造条件;要加强建筑质量的管理,决不能出现“豆腐渣”工程,一定要让老百姓住上质量合格的房子;要做好居民上楼后的物业管理和取暖工作。市政府要全面担负起所在城市的供暖工作,市长负总责,并要层层落实责任。要及时供热,均衡供暖。要切实解决好特困群体的供暖,使他们能够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对此,当务之急要抓紧设备完好率、储煤率、收费率的落实,要引导供暖企业提高服务水平,保障服务质量,让老百姓满意,真正把这一“德政工程”做好。

  李佳副省长在十分透彻地阐释“三点一线”发展战略的内涵后指出,锦州要落实这一发展战略,就要面向海洋,面向世界,实现振兴。实施海洋战略的核心就是产业的发展,而产业要发展,交通就必须先行。“港口活则全盘活,公路通则全局通”,因此,交通发展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快港口的建设,真正把港口和周边地区打造成发展临港工业的平台。在港口的发展上,要引进国内外著名的港口企业、航运企业和大的货主参与港口的建设,从而形成战略的伙伴关系;要下大决心加快港口公用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为下一步的引进创造先决条件和奠定牢固基础;要用长远的眼光合理开发港口的岸线资源,实现岸线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要以港口为龙头,以临港工业为依托,尽快加强港口的物流体系建设;要加快滨海路的建设,为打造滨海经济带创造条件。围绕滨海路的建设,李佳副省长提出了“三带”的发展思路,即:建成临港产业的聚集带、资源开发的产业带、旅游观光的产业带。

  李佳副省长最后说,锦州振兴质量高不高,能不能发挥辽西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作用,关键的关键就要看海洋战略的实施怎么样。他殷切希望锦州一定要紧紧抓装三点一线”发展战略的历史性机遇,乘势而上,切切实实实现大发展、快发展,切切实实实现“三年大变样,十年大振兴”的宏伟目标。

  市委书记佟志武发自内心地做了表态发言。他说,李佳副省长讲了非常好、非常重要的意见,我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深深的谢意,并对长期以来支持锦州发展的省直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接下说,省委、省政府提出开发“锦州湾”的发展战略,对锦州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非常现实的机遇到来了。在这一机遇面前,如果我们没有更加开阔的视野,没有大的气魄,没有切实的措施,没有牢牢地抓住它,我们就会犯历史性的错误。锦州的优势说到底就是它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因此,我们一定要把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一定要把我们的优势做强做大,一定要把滨海新城区建设起来,一定要真正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