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大配送能力护航 南京物流企业当好十运会后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正在南京举行,比赛所需的器材、装备等辎重,小至裁判员服装、鞋帽,大至价值百万元、几十万元的赛马、赛艇,这些物资是如何由全国各地运抵各个赛场的?昨天,记者从市物流协会获悉,正是通过南京物流企业强大的配送能力,确保了十运会各项赛事的正常有序进行。

  在承担十运会全部裁判员服装、鞋帽等配送的南京一丁物流,记者见识了现代物流
业的神奇。只见柜台工作人员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分布在南京和全省其他12个地级市所有比赛项目的裁判员名单,清楚地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当记者提出要看在无锡举行的乒乓球比赛裁判员情况时,工作人员一输入相关条目,屏幕显示参与该项目执法的裁判共有72名。不仅如此,每位裁判员名细表一栏中还有性别、年龄、身高、体重以及所穿衣服型号、规格和鞋子尺码等详细数据。

  “裁判员鞋子尺码最小的36码,最大50码;服装型号最小S,最大5XL;3300多名裁判员,每人14件‘行头’,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差错。”十运会竞赛部工作人员介绍,当初选择物流配送企业时,有十多家外地物流企业参与竞标,组委会招标书一公布,外地企业纷纷退出,原因很简单,没有周密的物流方案、强大的配送网络和分拣体系支撑,揽不下这个“瓷器活”。

  裁判员服装配送只是我市物流企业参与盛会的一个缩影。市物流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承祥说,十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运动会,对城市后勤保障能力以及物流企业实力是个考验。像体操、赛艇、赛马、田径、举重等项目竞赛所用器材、运动员大件装备的运输,就需要承担物流运输的企业制定详细方案,包括公路、铁路、水路与航空之间换乘,选择最佳门到门的运输线路,同时在运输成本最省情况下确保货物运输途中的安全,每个环节都不能出差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