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绿狒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48 中国宁波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动物园最近首次成功繁殖绿狒狒。日前,一只小狒狒来到人间。令人意外的是,小狒狒的出生,竟引发了一嘲家庭大战”。

  据悉,绿狒狒产于非洲,中国内地较少见。它们体型大强壮有力,成年雄狒狒直立有一米多高,能吓跑猛兽。上海野生动物园有关人士说, 为了让园内仅有一只的雄性绿狒狒感受到小家庭的温暖,动物园从福州引进一雄二雌三只绿狒狒。一只浑身毛绒绒的小狒狒日
前降临,成为该园首次成功繁殖的狒狒。未满月的小狒狒十分惹人怜爱,浑身长满棕黑色的绒毛,水汪汪的大眼睛不停地眨。它手脚柔嫩,看不出丝毫威猛。

  饲养员姚师傅说,雄狒狒当爸爸后特别兴奋,狒妈妈忙于照顾幼子,冷落了它。小狒狒出生后五天,雄狒狒便惹起事端。那天一早,姚师傅往笼舍查看,开门就看到前两天始终在妈妈怀抱的小狒狒,此时被雄狒狒夺走。无论狒妈妈如何讨要,它都不放手。僵持到下午,没奶吃的小狒狒因肚饿而反抗。

  无奈之下,姚师傅在大家的协助下,用食物把雄狒狒引开。小狒狒这才挣脱,守候在旁的狒妈妈马上上前紧紧抱住,再也不肯放手。这只雄狒狒因为采取蛮横手段夺子,被驱出母子的笼舍。眼下,小狒狒身体状况良好。姚师傅表示,再过两个多月,小狒狒断奶后,一家三口便可团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