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类64种搭载物走出神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北京 电伴随着神舟六号飞船遨游太空5天的8类64种搭载物品,昨天下午3时,在神舟六号飞船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会展中心,一一“走”出返回舱向世人亮相。开舱仪式现场展示了极地考察时使用的中国国旗、国际奥委会会旗、上海世博会会旗、《申报》百年纪念特刊、少年儿童太空画作品及名家书画等六种搭载物品。

  搭载的8类64种物品中除了有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及有关系统的载人航天工程纪念品外,还有极地考察国旗、国际奥委会会旗、上海世界博览会会旗和“国防教育”、“见证中华腾飞”等旗帜,有《共和国元帅》特种邮票、《神舟六号》个性化邮票等邮品,有《跃马图》、《神州颂》、《和平颂》、《长征万里图》等书画名家的作品。还有“我给神舟六号航天员写封信”征文活动获得特等奖的作文和“儿童太空画”等少年儿童作品。在这些搭载物品中,生物菌种、植物组培苗和作物、植物、花卉种子等将用于太空育实试验。

  由著名书法家沈鹏和著名画家刘大为联手创作的《跃马图》将择期在北京拍卖。所有拍卖款项用于援建飞船着陆区四子王旗的希望学校。(北青)图为儿童太空画的小作者在展示他们的作品。

8类64种搭载物走出神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