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代身份证仍可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全市“二代证”集中换发工作已经结束,派出所是否已不再受理换证业务?针对许多市民的疑问,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了解到,因有近百万市民仍未换证,目前所有户籍派出所还在受理换证业务。

  去年4月,本市全面启动换发“二代证”工作。在“二代证”集中换发工作开展的一年多时间里,市公安机关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包括夜间加班至晚9时30分,双休日照常办公
,为市民免费拍摄照片,上门办证等。据了解,集中换发工作结束后,派出所工作将恢复正常。部分派出所将停止加班加点、双休日继续换证办公等措施。

  公安机关澄清,部分媒体关于“集中换发结束后只能到人口处大厅办理”的报道是种误解。他们提醒还未办证的市民,尽快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换领手续,并最好在办理前拨打派出所咨询电话,问清办公时间。

  另外,有部分市民反映,已经使用的“二代证”开始出现脱膜现象。公安机关解释,在制证过程中,为了使大量证件不发生粘连,制证机关在证上塑了一层膜。市民领到证件后,可以自行将膜擦去,不会影响证件的使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