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今年棉产量约15万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时下,正是新棉陆续开秤上市的高峰期,由于种植成本提高以及前期部分棉区的阴雨天气影响,农户普遍惜售,而收购企业由于资金尚未到位等原因,收购动作也很谨慎,观望情绪较浓。

  今年棉花普遍减产

  据介绍,由于受台风、雨害影响,造成棉花减产,全国主要产棉区除新疆外,今年减产幅度大多在20%~30%之间,棉花资源日趋紧张。“有的小型棉花企业怕收不到棉花,在9月初就开秤了。”

  “合肥不是主要产棉区,肥西、长丰、肥东三县今年棉花总产量在15万担左右。”据称,粮棉价格比不很合理、植棉面积逐年减少,以及国际石油价格上涨(导致化纤价格也随之上涨)、欧美市场对我国纺织品设限等原因,也导致今年棉花开秤后价格一路上扬。

  棉企收购加工谨慎

  合肥棉花自9月初开始收购,从收购进度来看,目前只是中小型棉花加工厂在收购,大型棉花加工企业均是零星收购,且收购明显滞后。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受天气影响,收获期有所推迟;另一方面棉花收购企业普遍谨慎,根本不敢大手笔操作,害怕一旦皮棉价格跌下来,产生严重亏损,因此采用的多是快进快出。

  棉农惜售心理较浓

  另悉,由于今年农资涨价导致植棉成本提高,棉农普遍存在惜售现象,棉花收购价格现已逐步涨到1.45元/公斤。但棉农的期望值也提高到1.6~1.65元/公斤之间。棉农普遍惜售,这将有可能使本年度收购期拉长。

  (徐爱群 隋秀珠 凌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