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旬妪领到剖宫产收费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西安10月19日电(佘晖)西安市长安区一位80岁老太太在医院看完病后,竟领到了一张写有“剖宫产接生”“新生儿复苏”等字样的收费清单。

  患者家属王先生称,母亲患有脑梗,10月2日住进长安区医院接受治疗,出院时他们发现医院收费偏高,便打印出结账明细清单。令他们瞠目结舌的是,医院出具的明细单上,居然记载着“剖宫产接生”“AB型护脐带”“氧气吸入”“新生儿复苏”和“新生儿辐
射抢救治疗”等五项收费,共298.5元。王先生说,拿到这份清单后他们哭笑不得,并先后两次找到医院。

  医院财务科袁科长说,出现这样的清单,是因为院方用住院号记账,老太太的住院号后三位是“676”,而当时妇产科一患者的住院号后三位是“767”,工作人员在电脑上输入时出错,才多收了这笔费用。他们先后两次向患者家属提出退还多余收费,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令其写出书面检讨。患者家属称,医院荒唐的清单给他们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几天来也不见相关工作人员道歉,他们要求院方能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多收费用同等金额的经济处罚,作为对患者家属的补偿,但院方却拒绝处罚。

  陕西省消费者协会3·15维权中心主任柴千里称,患者和医院在清单出错后产生异议,患者要求同等金额补偿,目前法律对此还没有明确规定。这种纠纷,若医院存在过失,对患者一方进行适当补偿也是应当的,补偿数额双方可以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