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聚西博 共享文明 西湖博览会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立新) 自2000年恢复举办的西湖博览会将第六届西湖博览会开幕庆典的礼花从西湖移到了潮水汹涌的钱塘江上空,昭示着历经六年的西湖博览会,犹如一条大鱼,离开湖水的束缚游向更加广阔的江河。

  (图1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西湖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冯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以数据和事例介绍了西湖博览会举办以来带给杭州的变化。)

  冯俊副秘书长介绍说:

  1、西湖博览会作为发展会展业和服务业的平台。把杭州的会展业大大的向前推进了一步。第一届西湖博览会举办以后,杭州一下子成立了一百多家广告会展公司。据统计自2000年到2004年西湖博览会共接待参观人数31797000人次, 西湖博览会对推进杭州旅游结构的调整,拉动社会零售额的消费起了明显的作用。

  (图2经过综合治理的西湖面积由5.6平方公里恢复到了清朝时期的6.5平方公里。)

  2、西湖博览会成为精神文明的载体。每年举办西湖博览会,需要市民的参与,需要招募志愿者,市民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很多,去年达到3万名。现在志愿者实行注册制。共分15个门类,很自然对于提高市民的素质,提高社会精神文明建设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图3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景区之一杨公堤景区幽静独特)

  3、招商引资的平台。据统计自2000年到2004年西湖博览会贸易成交额418。01亿元,协议引进外资31。57亿美元,协议引进内资380。23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