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期间我省新建8条铁路 新铁路将直通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19日讯记者今天从省地方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我省在“十一五”期间计划建设地方铁路486公里,新增8条新线路,预计总投资30.17亿元,新增货运量1350万吨。其中东宁至乌苏里斯克铁路,将成为我省又一个对俄铁路口岸。

  ●东宁至乌苏里斯克铁路:起点为中国东宁县,终点为俄罗斯乌苏里斯克,为我省又一个对俄铁路口岸。新建正线长度60.4公里,计划投资6.32亿元;国铁Ⅲ线路,单线,预
计近期运量300万吨,中期运量650万吨,远期运量800万吨,主要运输木材、煤炭等,目前中俄双方正处在立项阶段。

  ●宝迎地方铁路:起点为地方铁路友宝线的宝清车站,终点为国铁密东线的迎春车站,正线长度为80公里,计划工程总投资5亿元;国铁Ⅲ线路,单线,预计近期运量200万吨,中期运量270万吨,远期运量350万吨,是鲁能集团在宝清县投资项目的配套工程,主要运输粮食、煤炭、非金属矿石和煤气化产品等,正在编制预可研阶段。

  ●向北地方铁路:起点为地方铁路桦阳线的向阳山车站,终点为密山市北兴农场,正线长度为58公里,计划工程总投资3.5亿元;国铁Ⅲ线路,单线,预计近期运量200万吨,中期运量270万吨,远期运量350万吨,主要运输煤炭、焦煤、非金属矿石等,正在编制预可研阶段。

  ●成宾地方铁路:起点为国铁滨绥线的成高子车站,终点为宾县宾西开发区,正线长度为35公里,计划工程总投资1.75亿元;国铁Ⅲ线路,单线,预计近期运量150万吨,中期运量220万吨,远期运量300万吨,主要运输非金属矿石、水泥等,正在编制预可研阶段。

  ●古洛地方铁路:起点为国铁加古线的古莲车站,终点为洛古河镇,正线长度为85公里,计划工程总投资为5亿元;国铁Ⅲ线路,单线,洛古河大桥建成后,运量将有长足发展,预计近期运量150万吨,中期运量220万吨,远期运量300万吨,主要运输木材等。

  ●东宁铁路二期工程:起点为东宁县,终点为黑吉两省交界,与吉林省铁路接轨,正线长度为88公里,计划工程总投资为3.8亿元;国铁Ⅲ线路,单线,预计近期运量200万吨,中期运量290万吨,远期运量380万吨,主要运输煤炭及非金属矿石等。

  ●金木地方铁路:起点为地方铁路黑金线的金水车站,终点为木尔气,正线长度为20公里,计划工程总投资为0.9亿元;国铁Ⅲ线路,单线,预计近期运量100万吨,中期运量200万吨,远期运量300万吨,主要运输煤炭及非金属矿石等。

  ●密岚地方铁路:起点为国铁林密线的密山车站,终点为岚峰,正线长度为60公里,计划工程总投资为3亿元,预计近期运量150万吨,中期运量230万吨,远期运量280万吨,主要运输煤炭。

  “十一五”期间,我省面临“老工业基地改造”的大好机遇,地方铁路建设提速,建设口岸通道和提高铁路路网综合运输能力,将对拉动区域经济,建设国际贸易大通道发挥巨大的支持作用。

  我省现有运营地方铁路6条,分别为嫩江线、桦阳线、友宝线、东宁线、林碧线和北黑线,运输总里程708公里,全部为单线,同江线正在建设中。计划到今年底,新增2条旅客运输线,全面完成旧线路改造任务,顺利进入地铁管理信息化、生产经营规范化、牵引动力内燃化、通讯信号自动化的“四化”时代。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