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贩卖婴儿使用高科技网上“批发”男婴2.8万一个 李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07 生活报

  本报讯“购物网上居然有人叫卖婴儿,男婴、女婴都有。贩卖婴儿不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吗?18日,读者毛先生在浏览ebay易趣网时意外发现拍卖婴儿的网页,于是立即给记者打来电话。在记者采访时,ebay易趣网已发现异常情况并冻结该交易网页,随后报警请警方作进一步调查。

  毛先生告诉记者,18日下午,他在浏览e鄄bay易趣网站时,在车饰商品栏中惊讶地
发现一个待售品:出售100天以内的新生婴儿,男婴要价2.8万元,女婴要价1.3万元。

  18日,根据毛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卖主用户名为“创新者永远”的贩婴网页。记者看到,自从10月16日深夜“创新者永远”创立该售货网页以来,浏览过该网页的访问人数累计已有50多名。记者查询了网站提供的卖家信息,发现该卖家属于注册不满30天的新用户,没有任何买卖记录,因此信用记录也为0。记者随后向这一电子邮箱地址致函,但截至发稿前,仍没有收到对方回复。

  我国刑法规定,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其中以出卖为目的,偷盗婴幼儿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同样会追究其刑事责任。

  但毛先生表示,电子商务网站上总有一些人利用互联网的特性,实施诈骗活动,这让他对卖家的真实意图产生怀疑。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