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白皮书发表我国去年有15名省部级高官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07 生活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9日在此间发表了《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发表关于民主政治建设的白皮书。

  白皮书全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由来、中国实现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基本政治制度和主要特征,全面反映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历程、主要成就和蓬勃发展的形势。

  白皮书指出,中共严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清除和惩处腐败分子。2003年12月至2004年11月,15名省(部)级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白皮书表示,这段时间内,中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6万多件,超过99%%都已结案,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4000多人。其中县(处)级干部近6000人,厅(局)级干部415人,省(部)级干部15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的有4000多人,占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总数的2.9%。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