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将出动武警捕杀野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10 扬子晚报

  重庆讯昨天下午,黔江区林业局透露,该区出动武警捕杀野猪的方案基本敲定,武警近期将分批到8个乡镇用枪捕杀野猪,但藏在深山的近9000头野猪不在捕杀之列。

  今秋以来,8个乡镇的农民纷纷请求林业局想法捕杀野猪。当地农民向农业局工作人员掰起指头算账,万头野猪中有近半是母猪。每头母猪一年产两次小猪,每次产的小猪约有10头左右。不出一年,全区野猪将多达5万头甚至更多,到时候局面将难以控制。

  林业局在接到农民们的多次请求后,会同野生动物专家商议,认为农民算的账绝非耸人听闻,最后大家决定捕杀野猪。高副局长说,9月中旬,该局制定出捕杀方案:由数十名武警到8个野猪泛滥的乡镇围剿野猪。由于野猪是野生保护动物,按相关规定,该局当月将方案上报区政府。昨天下午,高副局长透露,现在该方案已被区政府确定下来,政府将在近期批准并执行该方案。

  “方案批下来后,我们将立即启动捕杀计划。”但高副局长表示不会将野猪赶尽杀绝。高说,他们目前打算捕杀的主要是活跃在庄稼地周围的1000余头野猪,藏在深山老林里的近9000头野猪,将不予捕杀。这样,既不影响生态平衡,也不影响当地居民的庄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