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考人数多录取数量少 今年对口单招遇“小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4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无锡市对口单招的录取总数、本科录取率、对口升学率等相比去年均略有下降,这在无锡对口单招的历史上属首次,有关部门表示有信心克服客观困难,发挥主观性“来年再战”。

  今年全市共有34所中等职业学校参加了对口升学,报名总数为3229人,其中12所学校的报名人数超过了100人。到目前为止,在参加考试的学生中,有2771人
被录取,不包含民办专科补录人数在内。整体上讲比去年减少了458人,其中本科录取831人,比去年减少331人;专科录取1940人。今年中等职业学校的实际升学率为22%,比去年减少3个百分点。

  今年对口单招遭遇“小年”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全省报考人数出现“猛增”,比去年增加9000余人。

  今年全省共有25所高校进行单招,对口招生计划总数为2.5万人,其中本科为7015人,专科为18049人,而整体的招生计划没有同比增长。但是无锡市对口单招的录取率依然可以达到90%左右,超过全省75%的录取率。此外,今年各校生源有所下降也是一较大原因。(若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