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气囊可能成为“儿童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18 新民晚报

  日前,杭州市萧山区某路段内一辆轿车与出租车相撞。出租车内的安全气囊弹开了,“救命”的气囊挤住了副驾驶位的一对父子,在父亲怀里即将满周岁的宝宝受到猛烈撞击,经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部门据此提醒大家,尽量不要让儿童坐在前排座位,以避免悲剧的发生。因为安全气囊展开,儿童可能会严重受伤甚至死亡。

  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儿童所坐的前排副驾驶座如果配置了安全气囊,危害很大。这位负责人分析说,儿童肌肉骨骼较成年人脆弱得多,安全气囊张开时冲击的力量,很有可能造成儿童胸部骨折、内出血等致命性的伤害。而对于体形较矮的儿童来说,很多时候的受力面并不是胸部而是颈部、面部,这时除了前述的伤害之外,还有可能造成窒息和颈椎骨折等更严重的问题。

  一项根据清华大学汽车碰撞研究室的实验数据显示,当车速达到每小时50公里时,一旦发生碰撞,一个4岁孩子所能产生的向前抛射力量,高达400公斤!重量几乎等同于一头小象!当汽车以每小时40公里速度行驶时突然紧急刹车,5.5公斤重的婴儿会变成110公斤!

  因此,家长应尽量让小孩坐在后排儿童安全座椅中,因为这是减少受伤的最好办法。

  王怿文(杭州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