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表彰百强私营企业和101名文明个体工商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0月19日消息 (记者 杨静 实习记者 鲁艳)上海市百强私营企业暨文明个体工商户命名表彰大会今天隆重召开,会上公布了2004年度上海市百强私营企业名单,101位个体劳动者荣获上海市文明个体工商户称号。周太彤副市长在会上希望百强私营企业和文明个体工商户代表加强创新能力,履行社会责任,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本次评选出的上海市百强企业规模大、贡献率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高较快,并且社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这些企业去年的销售总额达1250.2亿元,上缴税收38.4亿元,其中一户私营企业持有全国驰名商标,11家企业被评为上海民营科技企业100强,许多企业经营者还获得了各级各类先进称号。以自强自立、诚信经营、扶贫帮困、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评选标准选出的101名上海市文明个体工商户中还推选了“十大标兵”作为学习典型,以进一步促进争创文明个体工商户活动的深入开展。

  据悉,“十五”期间上海市个体私营经济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截至2005年9月底,上海市共有私营企业46.3万户,个体工商户28.2万户,从业人员达到501.5万人,去年纳税总额382.9亿元,占上海市税收总额的16%。私营企业不仅在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扩大就业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同时,随着上海市私营企业科技含量,自主创新能力方面的进步,私营企业在上海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提升产业结构方面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