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会见澳总督 加强粤澳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联邦总督迈克尔·杰弗里和夫人一行。

  张德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杰弗里总督和夫人访问广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张德江说,中澳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得很好。广东是中国大陆距离澳大利亚最近的省份,广东高度重视发展与澳大利亚的合作关系。去年,粤澳贸易额为45
亿美元,占中澳贸易总额的22%,今年有可能突破50亿美元。2002年广东与澳大利亚签署的液化天然气合作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中期将顺利建成投产。张德江说,广东是一个能源、资源短缺的省份,澳大利亚是世界上能源、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在这方面双方的合作潜力很大。此外,双方在旅游、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其他领域的合作也前景广阔。

  杰弗里感谢张德江的亲切会见和广东的热情接待。他高度评价了广东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希望继续加强与广东在能源、经贸、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他还表示,澳粤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展顺利,相关设备准备将于明年4月抵达深圳大鹏湾投入生产。

  我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等会见时在座。钟阳胜代表黄华华省长宴请了杰弗里一行。杰弗里一行于18日晚抵达广州,副省长宋海到机场迎接。

  (沈惠)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