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听证会 说了不白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14 海峡都市报

  “居委会将向居民代表大会提交一份有关增加联防队员和电子探头的方案,这可是我们这些居民代表在听证会上提出来的。”云谷社区的林阿伯有些得意地说。

  9月29日的那次听证会,居委会就《社区社会治安防范监控报警系统延伸入户方案》(下面简称《方案》)征求居民意见。林阿伯和30几个居民代表,找出了方案中的不少缺点,还提出许多建议,现在这些意见都被居委会一一采纳了。

  不适用的就否决

  《方案》提出在每户人家中安装一个带红外线探头报警器,一旦家中进了小偷,可以及时报警。安装这个系统工程需要投入30万元,社区集体投入15万元,其余由用户负担,每户初装费500元。此外,每月每户还须交10元,作为设备设施维护费用。

  林阿伯是原云谷村主任,对社区的事极热心。当时,他第一个反应就是:不实用。厝边林阿姨家里装过,结果红外线探头不认人,不论自家人走过,还是小猫小狗走过,报警中心系统都会响,联防队员就会马上出警,三更半夜到家中敲门,给双方都增添了麻烦,而且投入费用也太大了。林阿伯第一个站出来,一股脑儿把想法说了。

  居民意见最重要

  不装报警器,那用什么办法加强治安管理呢?

  增加探头,增加电子屏幕,加强夜间巡逻!林阿伯说,这样,联防队员便可掌握到社区各角落的情况,又可减少投入。

  另一个代表吴志刚则提出,增加联防队员和探头。他还算了一笔账,装报警器一个月要10元,全社区每月有5000元,完全可以用这笔钱多请几个联防队员,加强巡逻。代表章荣芳也表示,增加联防队,组织老年人加入清晨巡逻的队伍。

  意见被采纳,不少居民代表十分兴奋:“听证会就该这样,说了不白说。”

  “听证会就是要听取居民意见的,能对听证方案挑出不足,又能提出更好的方案,就说明听证会已经起到作用。”云谷社区居委会主任吴建龙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