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治违法广告起冲突  城管3车受损9人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30 云网

  

 

  一辆被砸执法车仍在现场

  开拆违法广告牌

  10月18日晚,昆明市官渡区城管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位于广福路上的恒森地产的施工场地前,3天前他们对这个工地下发了户外广告整改通知书,18日是最后期限。正当城管人员打算搬动恒森地产已经拆下来的广告牌时,遭到工地工人的阻挠,双方发生冲突,僵持达6个多小时的暴力冲突在特警和大批警察控制下才得以停歇。冲突导致3辆执法车被毁坏,10多名执法人员受伤,其中9人至今仍在住院治疗。

  被毁执法车仍在现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18日晚上发生暴力抗法事件的地点——广福路与官南大道交叉口,一辆写有“城管”字样的白色吉普车侧翻在地,车上的玻璃碎片散了一地,挡风玻璃上有被重物袭击的裂痕,一个已变形、散架的凳子扔在旁边。这辆车正是18日晚上执法人员与工地工人冲突时被损坏的3辆车中的一辆。其他两辆已经被送到了六甲派出所。

  几名交警和六甲派出所巡防大队执勤员站在旁边守护现场,记者离开时,蹲在路边的几个人突然站起来,反复追问:“你们是哪个报社的?”

  9名执法员受伤住院

  据了解,在18日晚上城管人员与工地工人长达6小时的冲突过程中,共有10余名城管人员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9名城管人员伤势较重被送往官渡区中医院。

  官渡区城管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焦树明是所有受伤者中伤势最重的。主治医生说,焦树明全身都有多处被钝器造成的伤痕,长时间感觉头昏,不排除以后会发现其他伤情的可能,其他两名城管人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有6名受伤城管人员住在医院外科部。外科赵姓护士长说,6人身上均有大量软组织挫伤和皮肤裂伤,暂时还没有发现有骨折现象。

  6小时内发生3次冲突

  始终在现场的官渡区监察大队毕书记说,第一次冲突发生在18日下午5时25分,那时双方还只是互相推搡争吵,随后有人拨打了110;6时左右双方第二次发生冲突,工人大打出手,砸烂了一辆执法车辆,此时工人已经聚集到约100多人;7时至8时之间,城管人员与恒森地产两位负责人协商撤退,但恒森地产方不肯罢休,并说人要走就要留下执法车辆,城管人员不同意,双方僵持下来,晚上12时左右发生了第三次冲突,这一次工地工人用一辆工程装载车毁坏了执法队的两辆执法车。大量的警察和特警赶来才平息了这场冲突。

  违规广告将坚决处理

  据了解,恒森地产外围原本审批的是彩花墙壁,结果却私自做成了广告牌,城管部门18日就是去处理,却被工地工人阻挠,双方发生了冲突。

  冲突发生后,官渡区召开了紧急会议,相关领导在19日凌晨1时许到医院看望伤者。官渡区监察大队毕书记说,该冲突事件的具体处理方法要等相关领导的安排。他明确表示,官渡区城管昨日的行动是在按照市政府97次常务会的要求,整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陈洁/文 周明佳/摄)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