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短两月涨了八次涨幅达15元 煤气每瓶涨至8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2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现在瓶装煤气的最高零售价是88元,是我卖过的最高价了。”已经在温州煤气总公司新城某经营点工作快8年的送煤气工人小王对记者说,就在几天前,我市瓶装煤气的零售价从一瓶83元一下子涨到了88元之多,截至昨天中午记者采访时为止,零售价依然维持在高位。

  说起这两个月来瓶装煤气价格的走势之波折,小王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了他送气时的
记录价格的小本本,记者看到在7月10日,普通15公斤瓶装煤气的价格每桶还只有70元,随后的一个月内每瓶煤气的价格在70元到74元之间徘徊,但是从8月17日开始到现在的两个月内瓶装煤气价格就居高不下了,9月1日涨到了75元,9月4日涨到了77元,而到9月15日的时候每瓶煤气的价格已经突破了80元大关,10月12日的价格是每瓶83元,但这个价格也只保持了5天不到,从10月16日开始,瓶装煤气的价格就一下子蹿高到了每瓶88元之多。

  煤气价格的高涨急坏了勤俭持家的“马大嫂”们,家里刚换了煤气的蒋大妈说:“家里做饭、卫生间的热水器都得用煤气,这煤气价格这么高,以后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煤气价格一路上涨,无奈的不只是市民。就拿小王所在的煤气经营点来说,煤气价格正常的时候,他们一天能卖出40多瓶煤气,这几天价格太高了,他们的销量也直线下降,一天只卖20来瓶,小王说:“价格涨上去后,来买煤气的市民明显减少了,我们这一带外地务工人员较多,煤气涨价对他们的影响是很大的。”记者围着新城农贸市场一带走了一圈,发现很多摊点都改用了煤球炉,煤气罐被暂时放在了一边。

  对于煤气价格的走高,煤气公司的普遍反映是:涨价是不得已而为之的。由温州煤气总公司和中油华电公司共同组建的华颢燃气公司的杜经理告诉记者:“这短短三四天内,他们拿到的进口液化气的到岸价连续涨了两次,每吨从7月份的5000元涨到了5550元,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波动到国内有时间上的滞后性,估计目前煤气价格还将在高位运行半个月左右。”

  就煤气价格的突然走高,温州市物价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煤气价格这么高,最近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在我省其他地区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目前我们已经把我市煤气价格行情报告给了省物价局,我们也将继续密切关注煤气价格的走势。”(温州晚报记者 金晓平)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