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警察直升机驾驶员培训在成都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43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成都10月20日电(李忠粮苏定伟)中国首个警察直升机驾驶员培训班19日在位于四川省广汉市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正式开课,此举标志着中国组建空中警察进入新的阶段。

  培训班首批6名学员分别来自郑州、南京和武汉三地公安系统。23岁的济南姑娘王楠年龄最小,是中国第一位女警务飞行员。2002年,王楠毕业于安阳航空运动学校,郑州警务飞行大队组建时从航校特招过来。

  当地媒体报道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为这6名学员配备了12位飞行时长3000小时以上的教官,为期20天的培训中,学员将学习直升机系统的动力装置、空中交通管制、领航、气象等方面的知识,期满获得结业证书。他们将是中国第一批正式的警用航空飞行人员。直升机制造巨头美国贝尔公司也为这次培训派了一名美国警航飞行员前来指导。

  据介绍,警用直升机在执行空中巡逻、跟踪追捕、疏导交通、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中国警用直升机目前分布在广州、大连、武汉、郑州等近10个城市。

  “在规范化培训之后,空中警察将成为中国一个新的警种,”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王文义处长透露说,“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形成50架左右直升机的空中警察队伍,将打破城市和省的界限,平时负责当地的警务飞行需要,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由公安部直接进行全国调动。

  据介绍,美国拥有警用航空飞机2000多架,而中国只有不到20架,中国空警才刚刚起步,这与各地经济发展有关,一架进口警用直升机大概需要4000万元左右,而国产的大概也需要两三千万元左右。有关人员曾算了一笔账,飞机在飞行期间,每小时所消耗的费用包括燃料、损耗和人力成本大约需要30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