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孔泉:中国愿为在全球范围内消除禽流感疫情而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章轩 李忠发)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在全球范围内消除禽流感疫情而努力。

  在谈到目前全球各大洲均已出现的禽流感疫情时,孔泉说,中国高度重视禽流感疫情问题,中国已建立全国疫情监测网和应急预案,严防人间禽流感疫情的发生。同时中国加强了进出口检疫和有关措施,严防疫情的传入和输出。

  对于媒体关心的内蒙古禽流感疫情,孔泉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镇滕家营村一珍禽养殖场最近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未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疫情的病例,也没有发现新的疫点。”

  孔泉透露,中国已向国际社会建议,明年在北京召开关于新发传染病的论坛。届时禽流感将是主要议题之一,有关人士将就禽流感疫情的监控、防治和信息共享问题进行探讨。

  孔泉说,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将于10月22日至11月1日分别对加拿大和美国进行访问。在加拿大访问期间,高强将出席有关流感的部长级国际研讨会,探讨如何防治禽流感以及监控和应对禽流感在全球的蔓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