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删减卸任"正副元首"礼遇 连战乐观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表示,对于“卸任‘正副元首’礼遇条例”以及“政务人员退职酬劳金给予条例”的修正,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乐观其成。但对民进党把制度的改革沦为政治斗争的工具,误导社会大众,绝不认同。

  据报道,民进党籍“立委”林浊水主张删减卸任“正副元首”礼遇,郑丽文说,连
战在2000年五月二十日卸任时,当时并无卸任“副元首”礼遇条例,因此连战乃比照前“副总统”李元簇的先例,依据“政务人员退职酬劳金给予条例”领取退职金。

  郑丽文表示,连战所领皆依照“法律”规定,“卸任‘正副元首’礼遇条例”绝非为连战量身订做。连战依“法”领取退职金,与最近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为自身修“法”领取高额“中钢”分红不能模拟,对于民进党及林浊水企图转移社会焦点的拙劣手法,予以严重谴责。

  郑丽文强调,未来修正“卸任‘正副元首’礼遇条例”以及“政务人员退职酬劳金给予条例”,连战都乐观其成。但讨论制度的改革,不应沦为政治斗争的工具,民进党的做法,完全是双重标准,企图误导社会大众,转移近来民进党人士过度图利、分红的弊案焦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