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炼油异地改造顺利总体设计将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45 桂龙新闻网

  年加工800万吨的广西北海炼油异地改造项目进展顺利,《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已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工程中心的评审,预计总体设计本月即可完成。

  这一备受关注的炼油项目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属于目前位于市区内的年加工60万吨北海炼油厂搬迁异地改造,总投资119.6亿元。由于西部的广西、云南、贵州3省区目前只有不到100万吨的两个小型炼油企业,到2010年这一地区市场
缺口将达700万吨以上,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对在北部湾沿海建设大型炼油厂均情有所钟,这一项目的筹建备受各方关注。

  中石化800万吨炼油异地改造项目选址距北海市区50公里的铁山港区,并将在涠洲岛修建原油码头及原油库区,通过海底管线连接生产厂区。有关人士认为,涠洲岛西北侧海域天然水深22—25米,可建设30-50万吨原油码头,是西南沿海深海岸线中难得的大型原油码头资源。

  据了解,与这一炼油项目配套,中石化投资47亿元建设西南成品油管线工程,设计输送量1000万吨/年,其中茂名炼油厂与北海炼油厂各供油500万吨/年,一期工程茂名至南宁、柳州段已经投产,柳州至昆明段基本建成,二期将与北海项目同步建设,届时输油管线将把北海、茂名两个油源与滇黔桂三省区成品油销售网络连成一体。中石化将以800万吨炼油厂为支撑,发展聚乙烯、聚丙烯等相关产业,形成西南地区大型炼化一体化基地。

  来源:新华网广西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梁思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