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月1日零时 辽宁省政府开始部署人口抽样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0月21日消息 (记者张静)10月19日,辽宁省政府部署了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此次人口抽样调查的标准时间为2005年11月1日零时。调查采取调查员入户查点询问、现场填报的方式进行。调查员入户调查时要出示盛市1%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印制、核发的工作证件。

  据悉,这次人口抽样调查是继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后,又一次内容全面、规模较大
的人口调查。通过这次调查,目的是进一步摸清2000年以来全省和各市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研究未来人口状况的发展趋势,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等宏观决策,科学编制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提供全面的人口基础信息。

  辽宁省政府强调,各级政府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统一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切实组织好这次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支持调查机构和调查人员依法独立行使调查权、报告权,努力消除各方面的干扰,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协调动作,保证调查各环节的顺利实施。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支持这次调查,如实申报有关情况和数据,每个人、每个家庭要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

  据了解,辽宁省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从去年12月启动以来,已经全面完成了调查样本的抽选工作,在全省100个县(市、区)、520个乡镇(街)、1649个村和社区抽取了1780个调查小区,样本总量达45万人。全省选聘了近4000名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