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至25日冷水调试 供热冷运行“拽”低家温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59 东北新闻网

  今天至25日冷水调试 晚间运行结束就升温 老人小孩谨防感冒

  今报讯(记者郎悦)今天,沈阳市供热系统正式进入冷态运行阶段。市民如发现家中供暖管道有漏水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所属供热单位解决。

  根据今冬《沈阳市冬季供热运行及服务管理规定》的要求,从今天开始的冷运行将
持续5天,对机器和锅炉进行冷水运行调试,之后将进行热态运行,确保11月1日顺利开栓。

  皇姑热电公司下属一家锅炉房的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进行的是冷态运行,这样会使室温下降,各个换热站和锅炉房多在白天运行,到了晚上居民下班回到家中时运行已经结束了。

  今报提醒:家中有老人和小孩儿的居民,应注意提醒老人和孩子谨防感冒。同时提醒市民,冷运行开始后,家中最好留人,一旦供热管道或是管网出现问题,应及时报修。

  新商品房开栓业主说了算

  今报讯(记者郎悦)虽然目前还没有开栓供暖,但涉及采暖问题的投诉已络绎不绝。

  NO.1今冬不开栓行不行?

  市民崔先生:我买的商品房已经入住,开发商要求今冬必须交纳采暖费给予供暖,但我的房子已经分户,今冬不准备入住,今冬不开栓可以吗?

  答:如果崔先生已经在开发商处办理了相关手续,那么房子已经属于崔先生。崔先生有权决定今冬是否开栓。如果住户在办理入住时缴纳了采暖费,但今冬又不准备开栓了,采暖费可以计入明年。

  NO.2没产权证怎么报销?

  市民李先生:我买的新房已经入住,今冬正常供暖,但现在产权证还没有下来,怎么报销?

  答:购买新房,还没有得到产权证的,可以拿着购房发票作为报销采暖费的凭证。

  NO.3采暖费可办转移吗?

  市民蔡先生:目前与父亲同住,房产证上是我的名字,父亲单位有60平方米的采暖补助,这个补助可以交我房子的采暖费吗?

  答:可以办理采暖费转移。虽然房产证上是蔡先生的名字,但因为与父亲同住,如果想让父亲的单位缴纳采暖费,可以到相应的供暖企业填写《采暖费转移登记表》,把采暖费交费手续过到父亲的名下。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