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与国务院参事座谈 强调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07 水母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0日下午在中南海与国务院参事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国务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吴仪在座谈会上对参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十分重视和关心参事工作。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
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政府参事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参事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参事参政咨询工作的新形式、新领域,努力为参事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参事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各位参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统战联谊的重要作用。

  吴仪强调,在新形势下,做好参事工作,有利于推动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有利于发展和壮大党的爱国统一战线,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矗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参事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参事工作制度,继续关心参事工作、生活,大力支持和推进参事工作。

  吴仪强调,参事室要不断研究探索参事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使参事的咨询建言工作与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进一步提高参事参政议政的质量。她希望参事们继续加强学习,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十一五”时期各项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8位国务院参事出席座谈会,9位参事作了专题发言。(潘跃)

  责任编辑:林天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