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在美宣扬“台独” 华盛顿侨学界集体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台湾前领导人李登辉周四在华盛顿的全美记者俱乐部发表公开演说,宣扬“台独”理念。在会场外,数十名华盛顿侨学界人士高举标语横幅,抗议李登辉分裂国家的行为。

  据凤凰卫视报道,李登辉在全美国家记者俱乐部内发表演说的同时,数十名民众在会场外举着中英文标语进行抗议。他们向参加会议的记者以及过往的美国民众揭露李登辉鼓吹
“台独”的用心。

  来自台海两地的抗议者还表示,李登辉以私人访问为借口,实际的用心却是破坏台海和平以及中美关系。

  美国大华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晓慧表示:“大华府地区的华人华侨坚决反对李登辉的‘台独’行为,坚决抗议他到大华府地区来访问。”

  发起抗议活动的美国大华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还发表声明,并广为散发,目的就是表达渴望祖国统一的诉求,并让在美国的华人华侨看清李登辉分裂国家的本质。(谢小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