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 全面完成经营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2 中国三峡工程报

  今年是三峡总公司专业化公司发展最好一年。杨清要求各专业化公司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 全面完成经营指标

  本报讯(记者 王久兴)10月14日,记者从三峡总公司召开的专业化公司三季度生产经营例会上了解到,各专业化公司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较好。1-9月主营业务收入52,348万元
,利润总额6,369万元,分别完成了全年计划的74.78%和106.15%,系专业化公司历年来发展局面最好的一年。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清在会上要求各专业化公司认真抓好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全面完成今年的经营指标,并及早编制明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听取了长江三峡旅游公司、三峡发展公司、三峡财务公司、长江三峡实业公司、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公司、三峡国际招标公司、三峡设备公司、能达公司、三峡高科公司和多能公司、志发公司等关于1-9月经营管理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的汇报,总结了三季度专业化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分析了年度经济责任考核指标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专业化公司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并初步明确了2006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分析了当前各专业化公司发展之所以呈现历年最好局面的因素:一是治理结构初步完善;二是管理初步得到规范;三是主营业务和发展定位初步清晰;四是全部实现了扭亏为盈,而且基本上能够完成三峡总公司下达的预算指标。

  会议要求,各专业化公司下一步工作弦不能松,劲不能减,要结合四季度的具体情况,以全面完成经营指标为目标,把工作抓到位。各专业化公司四季度的主要工作是:全面和力争超额完成三峡总公司下达的考核指标;抓紧价款结算,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加大对外投资项目和股权的管理,防止呆坏账的发生;对公司各项管理特别是财务、投资等方面的管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迎接国家审计署明年对三峡总公司的审计;切合实际地编制新一年的计划,做好明年的准备工作;要制订具体的措施,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

  关于2006年专业化公司工作思路,会议提出,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进一步形成自己的核心产业,创出自己的品牌;靠走内涵式扩大再生产的路子,实现效益的稳步增长;除完成经济指标外,要把规范化管理放在首要位置,逐步向精细化管理过渡;要加强公司总部对下面项目和公司的控制力度,今后开发一个项目就要规范一个项目,就要成功一个项目;最迟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改制试点单位能达公司的改制工作。

  长江三峡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赵木森主持会议。三峡总公司副总经济师、长江三峡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史振宇作了总结发言。

  总经理助理沙先华,三总师,以及总公司人力资源部、资产财务部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