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库区星火产业带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2 中国三峡工程报

  投入资金38亿元

  重庆库区星火产业带建设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陈雪莲)星星之火在三峡库区点燃。10月16日,三峡重庆库区星火产业带建设正式启动。

  三峡重庆库区星火产业带建设是重庆市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涉及到三峡重庆库区及沿江23个区县(自治县、市),项目实施区域面积4.9万多平方公里,涉及人口1960万。

  据悉,该星火产业带建设包括“一带三区十产业”,即星火产业带,星火技术核心区、都市现代农业区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区,柑橘种植及橙汁加工、优势畜牧业、中药材种植及深加工等十个科技型优势特色产业。

  按照规划,在“十一五”期间,该星火产业带建设将投入38亿元,攻克粮食、柑橘、草食牲畜、中药材等领域的94个三峡库区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转化145项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开发86个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的名牌产品。

  该星火产业带总规划投资期内,三峡库区将累计增加产值200亿元,累计增加利税30亿元以上。到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将增加上千元,8万人将在此项目中直接就业,17万人间接就业。

  重庆市当日公布三峡库区星火产业带规划并启动首批35个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开县的三峡竹材综合利用、忠县的柑桔加工、巫溪的党参和中药加工、长寿的生态鱼养殖、江北的奶牛产业化、江津的花椒产业化、石柱县的中药饮片产业化、梁平的野生甜茶基地建设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