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赞师傅》开播在即 众艺员佛山寻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方钟)香港无线台庆剧《佛山赞师傅》将于本月24日晚在翡翠台播出,而该剧一干演员则于19日远赴“咏春”发源地佛山,展开“寻根之旅”,为台庆剧造势。

  19日下午,《佛山赞师傅》主演元彪带领一帮大小演员,走进祖庙佛山市博物馆,参观了“叶问堂”和“功夫廊”。“叶问堂”是为纪念梁赞(即赞师傅,元彪饰)师公叶问宗师而建的,以表扬他在发扬国粹及中华武术方面所作的贡献。据称参观“叶问堂”是为了加深演员们对叶问宗师的认识。此外,在黄飞鸿纪念馆门前的操场上,众演员和200多位佛山咏春弟子一起演练咏春功夫,场面甚为壮观。之后,众演员转至与祖庙一墙之隔的“宝芝林”三楼“笑尘还茶居”,品尝佛山美食,直至傍晚5时过后,才兴致盎然地乘车返港。

  《佛山赞师傅》电视连续剧的基本剧情为咏春高手黄华宝(元华饰)的传人梁赞(元彪饰),因卷入一桩凶杀案而被迫逃至佛山,投靠师叔梁二娣(梁家仁饰)。为掩饰身份以调查真相,梁赞混入大商户陈家当厨师,却在那儿遇到恋人张见喜(邵美琪饰)。但是喜已嫁作他人妇。赞几经追查,最终查明了案情,然而娣不久却因意外发现真凶而惨遭灭口。赞悲愤莫名,誓要报仇雪恨。

  据介绍,该剧阵容鼎盛,是元彪首部为无线拍摄的电视剧集,剧中他将以真功夫演绎咏春拳王。
《佛山赞师傅》开播在即 众艺员佛山寻根(图)
  图:一干演员一齐发射冲天炮,寓意《佛山赞师傅》收视率一飞冲天。方钟/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