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唇到位 彩妆生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嘴唇干裂、掉皮,抹上唇膏也很快干了!怎么办?”最近,总是听一些女性朋友发出如此烦恼的哀叹。唇部美容,一个到位的彩妆中唇妆的颜色和质感,无疑是很重要的。有了心灵之窗的美丽,不忘朱唇的点化,实为行家的判断。亲和的微笑和温柔清晰的言词表达都是通过双唇展现给世人,眼下正是使用唇膏来美丽双唇的季节,在美丽的同时还能给娇嫩的双唇带来保护哦!美容院资深人士提醒大家,很多不经意的小习惯会使朱唇受损,比如舔嘴唇或撕嘴皮,人们往往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舔嘴唇可以使嘴唇得到水份的滋润,从而减轻
干裂的程度,不过,大部分人发现,这一招只会带来短暂的湿润,这些水份在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份,结果是越舔越干。而撕扯嘴皮更是不可取的做法,最好是将润唇膏涂上,再用热毛巾覆盖,然后用指腹按摩双唇。如果嘴唇起皮现象很严重,就用棉花棒蘸热水涂在脱皮处,几秒钟后,死皮就很容易搓掉了。

  说来说去,选择合适的唇膏是非常重要的。在佛山一家知名美容公司上班的陈女士积累了大量经验,在此试说一二。唇膏种类繁多,但主要分以下几种:

  1.水滟光唇膏:能24小时保湿。轻柔的水亮感与透彻的色彩水乳交融,使唇部显得娇嫩动人。嘴唇表面为粘膜组织,对水分的需求大,一不留神,嘴唇就会因为缺水而破裂、脱皮。补充水份是24小时都必须的。

  2.活色润彩唇膏:修复功效和润彩功效双管齐下美化双唇,能修整唇部细纹,让唇瓣更光滑。!拥有了保养唇部的唇膏,也不能忽略唇部护理,注意每晚用卸妆乳卸净唇色后,还要擦上厚厚的润唇膏来保护它。

  3.瓷光唇釉:闪亮过人的唇妆让人过目不忘,不用什么特殊技巧,夺目唇妆靠的就是它。不论是混合几种色彩,还是单擦一种色彩,又或是与唇膏混搭,都能随心所欲地创出各异的妆感。

  4.持久真采唇膏:持久凝留的色彩,吃喝、玩乐,仍能温柔地贴服于唇瓣上,展现光彩。这类唇膏的卸妆要仔细。因为它的附着力超强,卸妆时应先以卸妆油敷满双唇,然后以化妆棉拭去色彩。最后以洁面乳再次洗净才可。另外,唇膏是由油脂、蜡、抗氧化剂、色素、防腐剂及香料等原料混合制成,其中色素的安全程度至为重要。许多女性在说话、舔唇或进食时,很容易会把唇膏吃入肚内。有人估计,女性一生中可能不知不觉吃进肚里的唇膏约二至五公斤。因此,如不懂得选择,很容易会吃了很多有毒的铅和一些致癌物质,相当于慢性中毒,后果严重。所以,最好不要贪图便宜去购买一些劣质的唇膏。(佳贝)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